認識封府千歲

心清悠自在 ( 心清一無掛礙 )
心靜悠再生 ( 心靜造化他人 )

封府千歲    曰 


        封府千歲為五年千歲十二王爺內其中之一,其聖誕千秋為農曆五月一日,值年為末年。

神尊造型 :為黑底、花臉、黑鬍鬚;武甲身戴元帥帽;身穿紅色龍袍。

五年千歲之傳說:

        為周武王時代之英雄,因輔武王克殷,打敗殷紂王有功,受天帝勅命,封為「代天巡狩之千歲」。以十二地支為順序,每年輪值降世,巡按人間,監察善惡。世人尊稱為「千歲爺」,並且至漢代張道陵天師倡行正一道時,顯現神蹟。

        學者認為,五年千歲原是屬於瘟神信仰的一種。爾後,逐漸演變成消災除疫、守護鄉里的神祇。

        五年千歲十二王爺以天干地支去輪值科歲年,十二位千歲值年分別為「子年張千歲,丑年徐千歲、寅年侯千歲、卯年耿千歲、辰年吳千歲、巳年何千歲、午年薛千歲、未年封千歲、申年趙千歲、酉年譚千歲、戌年盧千歲、亥年羅千歲」 。


資料來源:馬鳴山鎮安宮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