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 史 沿 革

  羅姓弟子做了個旗令原本放在東港大潭保安玉天宮供奉著,但因廟裡發生一些事,所以就將封府千歲之旗令請回家裡供奉,幾年後,他將旗令請回老家(港東村)供奉,原本在玉天宮的兩個鸞生前來,時常來坐駕,後成了封府千歲乩身,於是開始降駕扶鸞,為民消災解厄。

  羅家三兄弟便設立堂廟"保謝心堂",刻了一尊封府千歲的神像於堂裡坐鎮,後幾年改名為『港聖堂』。

  在民國71年,堂裡舉辦兩天一夜的進香,頭一次去進香卻遇到淹大水,到南鯤鯓代天府 、斗六南聖宮和馬鳴山鎮安宮都淹水,水甚至淹到有半個輪胎高,但神奇的是卻都沒有人受傷,遊覽車依然可以行駛,到了第二天要回程時,水都退了,還出太陽,有些元祖鸞生一想到那天之情況依然為之驚嘆。

  於民國80年,堂裡的鸞生們一起集資,製作了一頂神轎(文轎 )。

  而於民國105年,因封府千歲升官升為二品官,所以玉皇大帝欽賜"聚福宮"之名給封府千歲,宮裡的鸞生因此將廟的改名為「聚福宮」。 

  於民國108年,封府千歲又再升官為一品官。

  民國109年,依封府千歲指示修繕宮廟內部,於7月開工。11月14日進行開光安座大典,12月19日舉行平安遶境,聚福宮30幾年來頭一次,封府千歲指示出巡溫庄 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